開源節流!苗栗取消免費營養午餐

   
2015-07-23

開源節流!苗栗取消免費營養午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苗栗縣政府財政陷困境,決定開源節流一起來!除向中央申請補助款,為開拓財源,縣政府本月1日起,以後參觀縣內7大展館要開始收費了!預計門票和停車費每年將能帶來3000多萬元收入,對於財政吃緊的縣庫不無小補。在節流措施方面,決定自9月起取消免費營養午餐、明年2月取消免費課後輔導等。

 

縣府為開源,為現有客家圓樓、英才書院、賽夏文物館、泰雅文物館、城市規畫館、客家大院及桐花公園等7大免費展館,依各館舍條件,訂定不同收費方式與費率。1日實施收費新制後,門票和停車費。原1年營運成本和維護管理估計約4000萬元,但收費制度上路後,截至21日總收入共計135萬2460元,總參訪人數7萬2199人。

 

開源節流!苗栗取消免費營養午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另外,苗栗縣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實施6年,國小每人每餐32元、國中33元,由縣府全額負擔,考量財政困窘,縣教育處經調查,發現76.5%家長贊成使用者付費,每餐餐費調高至40元,家長、縣府各負擔20元,弱勢家庭學童則由縣府負擔。透過此方案,可望1年減少縣庫1.7億元支出。對此節流政策,苗栗縣家長協會理事長張肇浩表示,深知縣府財政嚴峻,基於使用者付費,支持收費且樂觀其成。

 

看似雙贏結局的政策,其實也招惹不少抱怨。像是7大免費展館,雖然實施收費新制首日是非假日,場館仍有遊客,顯示使用者付費獲認同,但也有司機反映,為地方帶來商機還收費,實在不妥。至於營養午餐尚未有反對聲音出現,是真的贊同還是弱勢無法發聲,就待政策正式上路後才能知曉。




相關新聞看更多:希臘東方翻版 苗栗縣薪水遲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