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歸故里 庫努全城戒備

   
2013-12-12

曼德拉歸故里 庫努全城戒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靈柩,預定15日安葬於他的家鄉南非東開普省小鎮庫努,曼德拉曾說,在庫努的童年是他一生中最歡樂的時光,並於數年前,他決定回歸故里,安享晚年。當地籌辦追悼會而搭建的巨型舞台和VIP座位席一切就緒,準備迎回曼德拉返鄉長眠。

 

南非新聞網站11日報導,庫努(Qunu)所屬轄區的OR坦波(OR Tambo District)區長梅斯(Nomakhosazana Meth)表示,因應周末可預見大量湧入的訪客,市政團隊已做好萬全準備,東開普省(Eastern Cape)的納爾遜曼德拉醫院(Nelson Mandela Hospital)已由軍方接管,除急診部仍收容病患,妥善安置重症病患,其他患者改由附近醫療院所接手照料。

此外,便於各國元首政要的班機起降,自即日起,烏塔塔(Mathath)機場由軍方管制並禁航,軍警更同步擴大道路交通管制範圍,以保持往來庫努與烏塔塔的交通順暢。

梅斯說:「除了漫天大雨,我們已經一切就緒,將張開雙臂,熱烈迎接貴客。」

由於附近所有旅館早已預訂一空,東開省旅遊局長魯貝席(Luxolo Rubeshe)呼籲民眾開放自己的家,收取合理費用,讓訪客暫宿,居民應以真誠的心招待,使訪客留下良好的深刻印象,「東開普省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此時此刻更是向全球宣傳旅遊業的好時機。」

這個窮鄉僻壤小鎮,連同四周區域加起來,庫努的居民總數大約只有4萬人,卻孕育世紀偉人曼德拉,如今也因曼德拉對南非不凡的貢獻而受盡矚目,本周末預估7萬多人湧入當地,向這位世紀偉人致敬。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