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讀寫科學擂台 考驗機智反應

   
2015-09-13

聽說讀寫科學擂台 考驗機智反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積電盃「青年尬科學」決賽下午頒獎,今年以「光」為主題。經過激烈比賽,由師大附中學生洪靖瑒、許威、鄭光淳組成的「Iphysics」隊,擊敗其他6支隊伍拿下冠軍與6萬元獎金;在個人獎方面,師大附中李湘、陳煒元分別拿下最佳提問獎、最佳答覆獎,該校成為最大贏家。

 

由台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張昭鼎紀念基金會主辦、台積電文贊助,考驗高中生科普閱讀與科學短講競賽的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從5月12日開跑,全國共196支由中學生組成隊伍參賽,歷經徵文、初賽口說、複賽問答,選出7隊,分別為師大附中、中山女高、建中、曉明女中、屏東高中、屏東女中、頭前國中,今天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決賽。

 

聽說讀寫科學擂台 考驗機智反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大科教中心指出,今年的決賽主題是「光」,參賽隊伍要從科學、人文、歷史等多重面向,思考「人類怎麼知道光是一種波?」、「光之偏振性的發現與應用?」等議題,決賽的評分項目包括科學深度、文學造詣、吸引度各30%,以及文章格式與錯別字10%。7隊在決賽時必須發表科學短講、進行問答。

 

師大附中「IPhysics」以伽利略的科學方法為短講主軸,描繪光的本質爭論的歷程和重要里程碑,最後榮獲冠軍。隊長洪靖瑒在領獎時指出,為了參賽,他和另2位隊員許威、鄭光淳付出很多的努力,苦思「光」究竟該怎麼呈現?每天帶著投影片到學校講解給老師與學長聽,並接受批評及建議,回家後繼續修改內容到深夜,幾乎呈現爆肝的狀況,辛苦有了收穫,只能用「爽!」來形容自己的心情。


 

 


相關新聞看更多:科學家研發學語言藥 激出大腦潛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