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門戶計畫 國光半數轉京站

   
2015-03-18

西區門戶計畫 國光客半數轉京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因應西區門戶計畫,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18日表示,鄰近台北車站的國光客運站土地將收回,半數路線將移轉到京站轉運站,19日將和國光客運業者會面討論。


林欽榮表示,他已安排明天與國光董事長見面說明,針對收地及20條路線妥適安排討論;另外,下週也將和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進行北基論壇討論,將說明未來轉運到南港及開放基隆客運行駛路權直接進入台北市,並以南港轉運為主。

 

為因應西區門戶計畫,忠孝西路公車路線將做調整,林欽榮說明,鄰近台北車站的國光客運站未來規劃將以顧客為上,已做好適當準備,以因應台北市民需求及城際轉運搭配,目前北市西區門戶進出人次,1天達50多萬人次。


其中,由國光客運所輸運的城際人次,1天有3萬人次;但基隆民眾人次僅為200人次,並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林欽榮指出,由於日勝生的京站轉運站須達其應有功能,國光客運有一半路線會移轉到京站轉運站下車,更便利中南部乘客者,其總額數量約為3萬人次。


同時,現存國光客運建物1年內拆除後,台北市政府也會將國光客運汽車場土地收回,將提供1天5萬人次的台北市民作為安全等車的公車彎使用。他說,未來轉運將採分散型規劃,中南部路線、約1萬多人次將轉到京站轉運站;東部及基隆部分則移轉到南港轉運站,預計明年動工;未來東區、西區門戶可互相調配,汽車輸運到站都可直接搭乘捷運。


他表示,北市府以收回3萬人次轉乘地方式,轉換成1天5萬人次用的公車彎、共36條路線,此為因應高鐵及捷運機場線開通的轉換過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