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預算GDP3%跳票? 林全:現階段不可行

   
2016-06-22

國防政策藍皮書,被視為民進黨為進入政院所做的準備,民進黨提出九項政策,強調優質民主國防治理,主要針對民進黨的國防議題、中科院行政法人化、改善國安會運作、開啟臺美國防夥伴關係等議題,逐一提出政策主張。其中應將國防預算調高至GDP3%,但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日(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問這是否會呈現在明年預算?林全對此回應,以目前國家的財政狀況,國防預算若要維持GDP3%目標,差不多要新台幣4000多億、快5000億,在現階段不可行。

 

 國防預算GDP3%跳票?  林全:現階段不可行 | 文章內置圖片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擷取自網路)

 

立委劉世芳接著問,明年國防預算是否會低於現今的三千億元?林全說,不會讓國防預算往下掉,除非過去有重大支出停止,而每年預算十五、十六億元的戰鬥部隊加給,應該優先放入。未來國防預算有機會往上增加,但牽涉到國家財力,不可能明顯增加。

 

另外,美國售我的「派里級」巡防艦將在明年抵台,名稱定為「銘傳」、「逢甲」,紀念劉銘傳、丘逢甲。不過,蔡適應指出,美國「派里級」巡防艦命名自美國海軍英雄,相較之下,劉銘傳和丘逢甲都不是海軍,建議國防部重新思考艦名。國防部表示,會再考量立委建議。

 

 國防預算GDP3%跳票?  林全:現階段不可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左為行政院長林全,右為國防部長馮世寬(圖/擷取自網路)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痛批,國防部長馮世寬「簡直把部長當里長經營!」,不僅沒有在國防部官網上提出未來可行的重要政策,還說「請直接稱我大鵬」,要官兵直呼其綽號,認為馮態度輕率,沒有把此職位當一回事。對此,馮世寬表示,此舉是為建立和官兵間的良好互動管道,不要官腔官調。林全則說,「謝謝委員指教」,這部分國防部自行檢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