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比金魚還弱嗎? 專家教你四招提升注意力!

   
2016-08-23

人們的注意力似乎會因為年紀的增長而有所影響,微軟在加拿大曾經發表一項研究表示,人類的平均注意力只維持了8秒,比金魚的9秒還要少一秒,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可能是因為智慧型手機的使用頻繁度過高。因此,如果想要改善這些情況的,國外網站《Health》建議民眾可以用以下的方式來提升自己的注意力。

 

注意力比金魚還弱嗎? 專家教你四招提升注意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第一、遠離你的手機。美國佛羅里達州大的研究團隊指出,常常接聽電話或是用智慧型手機接收訊息的人較容易分心或犯錯,若想要在工作場合上專心工作的話,就把手機拿遠一點吧!

 

注意力比金魚還弱嗎? 專家教你四招提升注意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第二、別同時做太多事情。一次專注做一至兩件事情就好,若同時處理太多事情的話,大腦的前額葉皮質將無法負責太多工作,導致於事情都無法做好。

 

第三、規律呼吸。不論是在工作時或是休息,都盡量保持沉穩的呼吸頻率,規律的呼吸可以讓你平靜身心靈,同時也將工作效率提高。

 

第四、休息,不論從事什麼事情,如果坐太久的話都會讓大腦疲乏,因此,當你覺得自己無法專心的話,休息一段時間將會有助恢復注意力喔!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雖然讓整個世界變得更方便,但同時也讓資訊也變得「速食」化,進而失去注意力,因此在這邊還是要呼籲各位民眾,有機會的話,走出戶外,放下手機,才可以恢復到原本的注意力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