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調查卻擺大老風範? 兆豐銀已成新署長第一隻烤雞

   
2016-08-29

面對調查卻擺大老風範? 兆豐銀已成新署長第一隻烤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兆豐金控旗下兆豐商銀紐約分行,涉違反美國洗錢法,遭美重罰新台幣57億元,這間台灣老字號銀行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會栽在新上警長的手上,傅洛(Maria T. Vullo)6月真除紐約州金融署(DFS)署長,而台灣的兆豐銀行就是「華爾街新警長」正式上任第一把火的重罰對象。

 

 

傅洛於今年二月成為代理署長,外界總拿前任署長勞斯基的作為與她相比,不願意被前人框架的傅洛真除後擁有更大的空間施展拳腳,雖說新官上任三把火,但個性沉穩的她卻不走大刀闊斧路線,根據眼前既有的證據穩扎穩打,今年四月份巴拿馬的莫薩克.馮塞卡文件曝光後,傅洛要求遭點名的銀行提供所有與空殼公司交易有關的文件,即便她表示自己不受行事風格影響,卻強調自己「強悍程度將不亞於勞斯基」。

 

 

面對調查卻擺大老風範? 兆豐銀已成新署長第一隻烤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巴拿馬文件揭露前,DFS人員早就訪視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也要求針對與巴拿馬分行往來交易提出適當說明。DFS指出,巴拿馬文件曝光後,兆豐銀行總公司及其紐約分行卻不把相關交易風險放在心上,此前也多次針對DFS檢查結果提出反駁,DFS直說,兆豐銀竟然辯稱與巴拿馬空殼公司的交易沒有任何可疑之處,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傅洛甚至表示兆豐銀內部控管「形同空殼」,同時DFS也查出兆豐銀在紐約分行和巴拿馬分行兩所之間有多筆可疑交易,大量曾為兆豐銀分行客戶的企業,都是在專為替客戶成立空殼公司的莫薩克馮塞卡律師事務所協助下成立」。

 

 

既然兆豐銀行罔顧當地法令,同時又不願意配合調查,那麼這位新上任的DFS署長只好將她第一把火直接燒向這擁有惡行惡狀的銀行,同時發布新聞稿嚴正宣告:「DFS不會容忍公然無視反洗錢的行為,將決斷處分任何未能具備合規管理的機構,以杜絕非法交易。」

 

 

面對調查卻擺大老風範? 兆豐銀已成新署長第一隻烤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