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LadyGaga拋棄時裝大師的人

   
2014-10-13

讓LadyGaga拋棄時裝大師的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紐約時報中文網的一篇《廈門正在成為中國的安特衛普》,讓一群在廈門的獨立服裝設計師火熱了起來。其中,包括廈門女孩萬一方。她表示在章刊發後,許多人找上她。萬一方表示在廈門的這幾天,她參加了不少本地官方組織的會議,「他們想把廈門的設計品牌打造得更好。」同時,她也在忙著找廠房,她想把服裝的生產環節放在這裡。

 

仿佛在很短時間內,這位土生土長的八○後女孩開始受到眾人關注。事實上,作為一名服裝設計師,萬一方早就已經名揚國際時裝界。

 

 

熠耀西方的東方設計星
2012年2月,萬一方在倫敦中央聖馬丁的碩士畢業作品登上了倫敦時裝周的T台。不久,LadyGaga的御用造型師找到了她,要借一套作品給Laday Gaga在韓國的演唱會上穿。此前,一直都是Alexander McQueen、Giorgio Armani 等時裝大師為Gaga量身打造世界巡演的服裝。這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幸運。但萬一方卻說:「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巧合罷了!」

 

萬一方擁有一份在西方時裝界,也讓人不得不刮目相看的履歷。這個遠涉重洋到倫敦中央聖馬丁攻讀服裝設計專業的廈門女孩,曾以本科畢業秀第一名的成績從全球最傑出的設計院校畢業,並以全額獎學金保送研究生。這份殊榮,史無前例地頒給了一個中國女孩。

 

 

具現化靈感 讓設計推向市場

「我在就讀研究所時的導師很厲害。」 萬一方說,她是倫敦時裝周的教母Louise Wilson,她的學生有Alexander McQueen等,可以說沒有Louise,就沒有今天的倫敦時裝周。

 

回憶起留學的那段時間,萬一方認為,聖馬丁本科的學業讓我知道怎麼樣把靈感拿出來;讀碩士時,我的導師教會了我如何成為一名好的設計師,不僅僅是做設計本身,更多的是讓設計成熟推向市場。

 

萬一方的作品裡蔓延著一種被稱為「簡單」的正能量,她說:「我沒有給自己的風格下定義,但設計是我最擅長的,我希望別人看到我的設計就會說,這是萬一方做出來的東西。」

 

萬一方本科畢業的時候,著名的時裝記者Sarah Mower在英國的《每日電訊》上發表了一篇題為《2010畢業時裝周上的東方畢業生》的文章,Sarah這樣提到萬一方:「大概五年前,我們還在猜想也許某一天中國會出現一位出色的設計師……。」Sarah篤定地堅信,萬一方的出現,已經讓這個「猜想」實現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