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火7死 豬舍改建鐵皮屋信徒聚會道場

   
2015-12-28

 

苗栗大火7死 豬舍改建鐵皮屋信徒聚會道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栗後龍鎮鐵皮屋大火,生還者向警方表示,當晚只有聊天「摺紙船」,沒有辦法會,死亡的7名女性都睡在2樓;但苗栗縣府指出,火警現場使用執照為農業用途,依法不能住人。苗栗縣消防局清查了解,現場放置許多王船、蓮花等紙藝品,一樓還有菩月酥油燈等易燃物,初步調查起火點在一樓作業區,懷疑起火原因恐與燭火高溫引燃紙藝品有關,但還需進一步釐清。

 

起火的鐵皮屋為豬舍改建,承租鐵皮屋的劉姓男子與逃出火場的生還者都向警方供稱,昨天晚間回到該處,大家除聊天外,就只有「摺紙王船」,並沒有舉辦其它法會,1樓客廳則是有點燃油燈,睡覺前是否熄滅,劉男表示「不清楚」。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指出,被燒得剩下骨架的鐵皮屋,民國82年核准使用,申請使用執照為豬舍2棟、飼料室、污水處理室以及倉庫各1間;農業處長許滿顯表示,這些都屬於農業設施,依規定「不能住人」,如果確定違規使用,將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裁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

 

 

苗栗大火7死 豬舍改建鐵皮屋信徒聚會道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劉男與14名教友都是蓮生活佛盧勝彥信徒,劉男在派出所一臉悲痛向警方供稱,承租該處打算經營佛具生意,但該處雜草叢生環境髒亂,所以一群朋友到後龍幫忙打掃,簡單規畫作業區等存放紙藝品、蠟燭等,不料發生意外。起火的鐵皮屋為2樓建物,整棟7間房有5間是套房,衛浴設備均齊全,屋內還有多部冷氣機,加上鄰居反映有人住在該處,足見有居住事實。

 

檢警調查,劉男等15人昨晨近4時才入睡,而5、60分鐘後發生大火時,都處於熟睡階段警覺性較低,即時有人被嗆醒,睡2樓的只有男性有力氣破壞鐵窗跳樓逃生,女性則逃生無門。另外,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洪政今上午8時30分進入殯儀館解剖室,將由高檢署法醫蕭開平解剖,多名家屬在場等候結果。

 

 

苗栗大火7死 豬舍改建鐵皮屋信徒聚會道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相關文章看更多:一雙焦黑手套 消防員重喚注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