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持續看俏 新創類股值得留意

   
2014-12-26

美股持續看俏 新創類股值得留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股25日因為耶誕假期休市,不過看看耶誕前美股屢創新高,紛紛上演耶誕慶祝行情。S&P 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已連續上漲了5個交易日。法人表示,美國第3季GDP上修,加上經濟數據表現佳,顯示景氣復甦,美股持續看俏,尤其以新創類股生技與科技類股,值得投資人留意。

 

 

群益投信表示,整體來看,各類股齊漲是整體實質經濟轉好、以及較全面的企業獲利改善。觀察各產業趨勢則發現,今年S&P 500 10大類指數上漲最多的是公用事業指數24.13%,其次為醫療保健22.96%與資訊科技20.67%。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從市場對S&P 500的EPS成長率與營收成長率來看,顯示基本面長期看好。展望美股生技、科技及能源類股,本益比均較S&P 500相對較低,未來淨利率及盈餘成長率皆具爆發性,投資人可多留意。

 

 

摩根投信則指出,觀察過去10年每季美股大盤和科技股的漲幅,科技股皆繳出領先大盤的亮眼成績,可說是美股的領漲急先鋒,甚至美股走跌時,科技類股不僅抗跌,還逆勢創造正報酬。展望明年,隨著美國經濟增溫,著眼美國科技股和景氣連動性高,具較高的Beta值,成為現階段值得投資佈局的好選擇。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指出,美國科技股具較高的Beta值和較高獲利增長率、較高毛利率、及較高股東權益報酬率,兼具高度企業競爭力及獲利成長前景。因此,只要景氣復甦方向不變,高科技股股價有機會跟著水漲船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