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製魚子醬 不可能變成真!

   
2015-08-16

在家自製魚子醬 不可能變成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相信嗎?在家利用簡單的廚具,就可以做出許多口味的高貴「魚子醬」。日前一間加拿大新創公司發明一款分子料理廚具設備,輕輕鬆鬆就能將各種食材原料液體做成固態的魚子醬,讓每個人不必上餐廳,就能享受珍珠般的魚子醬,在口中爆開不同風味的舌感,你喜歡的藍莓、薄荷與咖啡通通都能!

 

說道鵝肝、松露及魚子醬,其珍貴及美味,可說是西餐中3大的美妙,是許多饕客的心之嚮往。但料理也可以很科學!加拿大新創公司研發了一台像瓶狀的Imperial Spherificator廚具,藉由這項廚具的協助,魚子醬的味道未來將有無限可能。作法很簡單,只要先將各種食材製作成液體型態,再放入經過特殊設計的廚具中,一瞬間食材就會變成彈性十足的魚子醬。

 

在家自製魚子醬 不可能變成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Imperial Spherificator其實是使用目前新潮的分子料理技術,換句話說,就是利用儀器、工具或安全的食品添加劑,改變食材的物理化學性質。所以除了液狀食材外,同時必須添加海藻酸,以及氯化鈣粉末水,才能變成在我們面前的「魚子醬」,不過貼心的廠商都幫顧客想好了,海藻酸和氯化鈣粉末都是內附,無須另外購買。

 

公司創始人柯恩表示,傳統作法需要耗費數小時,才能做出1勺的夠讓人大快朵頤的魚子醬數量,「傳統的魚子醬是利用注射器,一顆一顆往小珍珠裡注入液態食物。」如果改使用Imperial Spherificator,只要在數秒內,就能立即嚐到各種口味的珠狀魚子醬。

 

 

 


相關新聞看更多:頂級黃金魚子醬哪裡找 來圓蔓就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