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多站3小時 一年甩肉3.6公斤

   
2014-08-28

每日多站3小時 一年甩肉3.6公斤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有時候,減肥不一定得劇烈運動,想增加熱量消耗,不妨少坐多站。每天多花三、四小時站著,一年下來估計可多消耗三萬大卡,等於跑了十場馬拉松。

 

很多人一整天坐著的時間比想像的多,英國切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Chester)約翰·柏克利教授(Dr John Buckley)表示,很多人一天可以坐上十二小時,如果加上躺在床上七小時,等於每天十九小時的靜態生活,而且,久坐的壞處連規律運動都沒辦法彌補。

 

有鑑於久坐習慣對身體健康帶來的破壞,切斯特大學研究團隊主張,不妨每天至少花三、四小時站著工作,一年下來等同跑了十場馬拉松,站一小時比坐多消耗五十大卡,一整年下來高達三萬卡,相當於3.6公斤的贅肉。

 

為了證實這個說法,約翰·柏克利教授找來十名自願者,請他們連續一周每天工作時至少站三小時,發現他們飯後血糖降低得較快。久坐也常讓血脂容易升高,站著時候心跳加快,自然能夠加速新陳代謝,進而增加熱量消耗。

 

每日多站3小時 一年甩肉3.6公斤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站著工作稱不上是很新潮的觀念,過去經典作家海明威、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都曾有站著工作的習慣,而邱吉爾、海明威、班傑明‧富蘭克林都有特殊的桌子可供他們站著寫作。

 

不過,站著時也要多加注意,假設如同專櫃小姐穿著高跟鞋站一整天恐怕很容易傷害腳部。久坐、久站都會增加下肢靜脈曲張的風險。預防的方法有避免長時間站、坐或雙腿交叉過久、避免高溫環境及穿緊身衣物或高跟鞋,搭配適度走路,勤作抬腿運動及拉筋,活絡雙腿血液;屬於高危險群者若發現有靜脈曲張,建議定期就醫追蹤檢查。

 

每日多站3小時 一年甩肉3.6公斤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除此之外,長時間久立工作與久坐的姿勢固定,也很容易造成腰痛、背痛以及肌力變差、疲勞。一旦腰痛,醫師建議儘早就醫檢查,需要瞬間用力或長期久坐、久站,搬重物的工作都不利於脊椎健康。

 

尤其民眾在長途久坐飛行後,出現血栓的風險增加,建議不要一直坐著不動。心臟內科醫師周玉蘭提到,當下肢產生了深部靜脈血栓栓塞,脫落的血栓容易造成左右肺動脈近端阻塞。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