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辦公室也會出斑?小心室內光源

   
2014-06-17

坐辦公室也會出斑?小心室內光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烈日季節即將來到,對許多愛美白的人們而言,防曬工作格外重要。但現在根據研究指出,即使是坐在辦公桌內,可能也要小心防曬,在選擇防曬品時,並不是防曬係數越高越好,還要視個人的膚質、活動場所、日曬及流汗狀況來做選擇。

 

醫師指出,長時間忽略防曬,陽光中的紫外線可能會危害皮膚,若長期暴露在陽光照射下,會引起常見的曬紅曬傷,皮膚變黑及斑點,紫外線中有些成分更是穿透到更深層,造成光老化和皺紋,且兩種射線都和皮膚癌息息相關。醫師也提到,許多坐在辦公室內的白領或粉領上班族,都以為白天待在辦公室內,或是晚上再出門,就沒有紫外線照射,而忽略防曬,其實很多人造光源也有紫外線,像是夜店的探照燈、螢光燈,甚至家裡的滅蚊燈、百貨公司專櫃的投射燈等,都可能有紫外線,長期下來也會曬黑,甚至曬出斑來。

 

如果想防曬,醫師也提供了基本的三項常識:

 

1.要避免在上午十點至下午二點之間從事在戶外活動,此時紫外線光最強。

 

2.使用防曬產品,建議選用防曬係數15以上,即使在水中、沙漠、高山、雪地、陰天也需防曬,因為紫外線可穿透水面達一公尺深,且可穿透厚厚的雲層。

 

3.從事戶外活動或工作時,要戴太陽眼鏡、寬邊帽、穿長袖上衣及長褲並選擇用編織較細密的非白色衣料。【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