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平板普及率25.4% 將取代電視

   
2014-07-21

台平板普及率25.4% 將取代電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資策會FIND調查指出,台灣持有平板電腦的普及率已達25.4%,大多數平板電腦使用者以收看影音內容為主。
數據顯示,目前台灣持有平板電腦的普及率推估有530萬人,相較2013年下半年,增加1.8個百分點。



從人口特徵分布來看,資策會FIND指出,台灣平板電腦主要成長動力,來自青少年族群(12歲到19歲)的民眾。資策會FIND表示,今年台灣民眾持有平板電腦的人口雖已超過500萬,與2013年下半年調查相較,普及率成長速度趨緩,推估大尺寸手機搶市,近半年平板電腦市場欠缺亮點產品,成長率趨緩。



從使用行為來看,資策會FIND表示,超過64%的平板電腦消費者,主要是收看影音內容,超過5成的消費者會透過平板電腦玩平板電腦遊戲(58.4%)和閱讀新聞(54.4%),49.8%的使用者會用平板電腦連結社群網站,47.2%使用者收發e-Mail。

 

資策會FIND指出,平板電腦的應用行為已產生些許不同,大多數使用者在平板電腦的應用行為,逐漸以收看影音內容為主,民眾收看影音節目的習慣,已逐漸從電視移轉到身邊可得的行動裝置。【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