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發威 30億美元收購美光科技

   
2015-07-14

紫光發威 30億美元收購美光科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消息指出,中國紫光集團有限公司(Tsinghua Unigroup Ltd.)已經提交了收購提議,希望以每股21美元(約台幣651元),共30億美元(約台幣93億元)全盤收購美國內存生產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MU),該公司較昨日收市價溢價19.3%。

 

總部位於北京的紫光集團已經與大型美國企業之間發生過幾次交易。今年5月份該公司收購了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 ,HPQ)旗下的中國網絡設備子公司的控股權。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去年斥資15億美元收購了紫光集團20%的股份。

 

本身並不從事半導體的紫光集團是透過購併與資源整合的方式跨入半導體。紫光首先於2013年7月以17.8億美元購併展訊,後來又於2014年7月以9.1億美元購併銳迪科,成為紫光集團半導體事業的兩大支柱;同年9月,看好大陸晶片需求的英特爾(Intel)更以15億美元取得紫光控股的2成股權。

 

除了產業布局外,紫光集團還在北京、天津、濟南、上海、廈門等10個城市設有半導體產業園區,並透過與北京清華大學的密切關係展開產學合作,每年培育2萬名高階技術人才。

 

紫光集團由清華大學於1988年創辦,在收購了國內兩家最大的移動晶片公司展訊通信有限公司(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和銳迪科微電子(RDA Microelectronics Inc.)後,於2013年成為中國最大的晶片設計企業。美光科技公司總部位於愛達荷州的博伊西,是美國碩果僅存的動態隨機存儲器(DRAM)製造商。該公司在DRAM市場上的佔有率僅次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此外該公司還生產用於智能手機等移動設備存儲數據的NAND閃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