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景正看好 高價出售你願意嗎?

   
2015-11-14


Buffer很幸運從創業開始到現在收到了大量準備收購 Buffer 的收購報價,Buffer 的聯合創始人兼 CEO Joel Gascoigne也經常被詢問「你當時為什麼決定不賣公司?」因此,他決定分享他的創業經驗和學習到的教訓,以及他們為什麼還沒有賣掉其創業公司的首要原因。

 

最早收到收購 Buffer 邀約是在創業初期,當時其實很輕鬆地拒絕了,因為想看看如果我們繼續發展會取得什麼樣的成就。從很多方面上講,沒有接受收購邀約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在自己選擇的路上繼續前行發展。

 

公司前景正看好 高價出售你願意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如果繼續堅持下去,我們會學到更多嗎?

在第一次拒絕之後,Joel Gascoigne注意到發生了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例如在第一次拒絕被收購之後,很快地建立了 Buffer 的價值文化,致力於打造一個分散式團隊,同時對自己重新定位,並發現需要學會如何放權給員工。但如果你賣掉你的公司,這意味著你將犧牲即將到來的經驗和教訓。

 

你什麼時候可以回到相同的水準再次學習?

如果你創業兩年後發現公司有一定的吸引力,然後你賣掉了你的公司,你可能是沒想過你什麼時候可以再花兩年的時候建立一個創業公司?什麼時候你才可能學到在創業公司三年裡就能學到的經驗?

 

Joel Gascoigne認為經歷一個完整週期然後賣掉公司是有價值的,在他看來,這樣的經歷或許可以讓未來的公司能夠更快地增長。不過目前來講,仍然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才會去做這件事。總而言之,如果Joel Gascoigne賣掉了只有兩歲的公司,他可能需要 5年 才能再次經歷這樣的事,到第三年才能得到相同的創業經驗和教訓。但在大眾的生命中沒有多少個 5年 可以去等待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歷。

 

公司前景正看好 高價出售你願意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專注於學習和經驗,而不僅僅是錢。

也許會有很多錢也會變得很貧窮,但經驗和學習才是定義的真正財富,這也是為什麼Joel Gascoigne每次在決定是否賣掉公司的時候都會構建一個經驗和學習週期表,要權衡賣掉公司是否比利用一個創業公司學習各種經驗和教訓更有價值。

 

Joel Gascoigne的顧問 Hiten Shah 經常會問他,「你達到你的目標了嗎?沒有?那就不要賣。」有時候創業者可能感覺到累了,慢慢地他們會缺少最開始時的動力和熱情,這個時候賣掉公司也許會有意義。但Joel Gascoigne目前依舊沒有達到目標,他很期待看到這個公司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並相信無論是會成功還是失敗,公司全體都會很興奮。


 

文章來源:36氪


相關新聞看更多:LINE將收購 MixRadio 串流音樂服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