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放棄收購以色列保險公司,兩個月內兩項海外收購夭折

   
2016-02-18

 

復星放棄收購以色列保險公司,兩個月內兩項海外收購夭折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郭廣昌近來在海外市場買買買並不順利

2月17日,復星國際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終止有關收購以色列上市公司PHOENIX HOLDINGS。復星國際稱經與Delek Group Ltd.(德雷克集團有限公司)友好協商,決定終止收購130,623,262股Phoenix Holdings Ltd.的股份買入協議。由於項目在股份買入協議最後限期前未能完成交易,雙方同意在任何一方均不用向另一方支付任何解約金的情況下和平解除協議。

 

2015年6月21日,復星國際公告稱擬收購以色列上市公司Phoenix Holdings的130,623,262股股份,相當於其發行股份的52.31%股權。此前復星國際公告收購價格約以色列幣18.68億元(約489,022,625美元)。PhoenixHoldings為以色列一家提供壽險、非壽險、健康保險及長期存款的保險公司。

 

對於放棄收購,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表示:“鑑於以色列市場近期的變化,我們決定終止此項收購,有利於集中精力在全球範圍內尋找更合適的投資機會。我​​們仍然看好以色列市場,並且已經擁有多項投資,會繼續尋找其他的投資機會。

 

復星表示仍將積極貫徹“保險+投資”雙輪驅動的增長模型,其打造的全球保險大平台由7家保險公司組成(大陸為永安財險、復星保德信壽險,香港為鼎睿再保險,美國為Ironshore、MIG,歐洲為葡萄牙保險,加勒比地區為NAGICO),目前這7家保險公司均發展健康,它們的保險產品均在當地形成了一定競爭力。

 

 

復星放棄收購以色列保險公司,兩個月內兩項海外收購夭折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值得指出的是,復星國際的海外收購併不順利。 2015年12月復星國際宣布取消對比利時金融集團BHF Kleinwort Benson的要約收購計劃。復星曾於2015年7月24日發出以每股5.10歐元收購BHF Kleinwort Benson Group SA的要約。按照復星原有計劃,一旦要約收購成功,復星將通過這家金融集團,間接掌握德國最大的私人銀行BHFBank,以及英國私人銀行Kleinwort Benson。

 

從披露的財務信息看,復星國際的財務和債務都處於良好狀態。2015年中期報告現實,復星的利潤比去年同期增長97.22%,淨債務率下降到63.0%,比2014年末下降了10.3%;集團ROE大幅提升至12.9%,同比提高4.1%。復星的負債結構也在積極調整,通過公司債等合理方式使得負債成本更低、期限與業務更加匹配。 2016年1月19日復星成功完成2016年公司債券的首期公開發行,最終本期募集資金40億元人民幣,為5年期,票面利率為3.78%。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終止交易後,復星不再需要支付目標公司的收購對價,也不需要就該項目進行債務融資,這將幫助降低復星國際的財務槓桿。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