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不只拿來找工作 還能這樣用

   
2014-12-28

履歷不只拿來找工作 還能這樣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思考「我的下一份工作」需要什麼樣的職務經歷與成績。

 

你也許會覺得企業的職務要求外人無法得知,其實充分打聽、利用業界管道,一定可以對特定企業與職缺有一些了解。

 

 

你應該定期檢視自己的職務,比較現在的工作內容和你希望自己的下一份工作的要求之間的落差,盡力累積現在的職務經驗。你成長的幅度,往往取決於你所設的目標。目標不該是公司交代你要完成的工作,而是你自己所設的下一個願境。

 

 

 

2.定期更新,掌握自己的專業是否成長

 

履歷表不只是一份用來求職的文件,它應該要用來檢查自己是否有持續進步。

 

 

每一個人都應該定期(每季或每半年)回顧工作上新增的職務與成就,並記錄在履歷中。這也是你為你的目標規劃進度表,看看自己有沒有跟著進度走。這樣,當你想要轉換跑道時,就能更容易找到新工作。

 

 

 

3.積極經營社交網站,完整填寫履歷

 

其實企業透過一般人力銀行網站招募到合適人才的比率並不高,反而是利用LinkedIn這樣的社交網站招募員工的比例逐年上升。如果要在LinkedIn上得到青睞,就一定要填寫完整的工作經歷,這是間接暗示有興趣的企業來接觸,也往往會增加被挖角的機率。

 

 

獵人頭公司也常用LinkedIn作為搜尋人才的管道,利用關鍵字來找人才,並評估這個人的能力是否受到業界人士肯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