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率團赴美訪問 強化台美創投機會

   
2016-01-12

 

張善政率團赴美訪問 強化台美創投機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政院10日晚表示,副院長張善政率領高科技業者代表及國發會、科技部相關官員,於10~12日前往美國舊金山地區訪問,除強化台美高科技產業投資網絡,並協助台灣創投及新創業者拓展相關投資機會,以強化台美創新創業連結。行政院指出,張善政此行除將出席台灣矽谷投資座談(Taiwan Silicon Valley Investment Symposium)、視察「台灣創新創業中心」(TIEC)及與選送赴美的新創團隊座談外,並將參訪史丹福大學,以及與當地創投代表和政要互動。

 

行政院說,為協助台灣年輕世代創業,並加強與美國矽谷之人才、技術及資金鏈結,國發基金管理會前已通過「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計畫」,由發基金、行政院科發基金及自民間籌募之資金,成立總規模3億美元之「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台灣與美國矽谷相關新創公司,並建立台灣與矽谷的長期夥伴關係。

 

 

張善政率團赴美訪問 強化台美創投機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此外,台灣在2015年6月於矽谷正式啟動的「台灣創新創業中心」,則是亞洲第1個、全球第9個由政府創設之創業協助機構,不僅被譽為台灣新創團隊進入矽谷的前哨,更可促進雙邊高科技及新創產業交流,對深化台美經貿合作具重大意義。

 

過去馬總統曾過境美國,張善政則自1995年前總統李登輝後,中華民國正式訪美的最高層級行政官員。據了解,張善政的訪美行程規畫已久,一度因美國同意對台軍售,擔心大陸阻攔而暫緩,近日重新成行,也代表美中台三方之間有高度互信。

 

行政院指出,張善政此行除將加強連結台灣與美國的高科技產業投資網絡,亦將進一步瞭解台灣政府去年加強鏈結矽谷計畫在美推動成果,並協助台灣創投與新創業者拓展相關投資機會,將有助強化台美創新創業連結。

 

 

相關文章看更多:拉創投就像大學生辦社團 這動機都一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