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內閣放下香蕉 投向生技業懷抱 

   
2016-06-22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在 520卸下公職後,專心回到花蓮種香蕉,時常在個人臉書和大眾分享務農的心得。日前張善政在臉書貼出他種植的芭蕉照片,他寫下:「指去年颱風橫掃所有大顆香蕉樹,攔腰折斷無一倖免,等了快一年,終於芭蕉可以收成,約10串、100根。」接著又貼了幾張鳥窩的照片,張善政指出,「割草理樹時,發現兩個鳥窩。一個小鳥已孵出,雷雨後幾隻幼雛擠在一起取暖。臉頰下有白色斑紋。另一窩裡面三四顆紫色斑點的蛋,尚未孵出。這裡生態不錯哦?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短命內閣放下香蕉 投向生技業懷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張善政臉書)

 

殊不知僅短短當了一個月的「蕉農」,便放下香蕉轉戰生技領域當英雄,接下生策會會長一職。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今日進行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進行新任理監事、會長改選,新任會長確定由張善政接任。張善政表示,他期許自己能帶領生技業一掃過去陰霾向前衝。

 

短命內閣放下香蕉 投向生技業懷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張善政臉書)

 

國民黨2016年在總統、立委大選徹底潰敗,前閣揆毛治國請辭,張善政在今年2月1日上任行政院長,任期109天,是國民政府遷台後,任期最短的行政院長。張善政一上任就誓言「絕不會是毫無作為的看守內閣」,在接任閣揆不久,在2月6日農曆年前,就遇到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事件,他當時不辭辛勞、南北奔波,並展現救災不分藍綠的氣度。在12日的內閣總辭上,賴清德還送一座寫著「德惟善政」的交趾陶作品送給張善政,在藍綠對立嚴重的台灣政壇,藍營閣揆受到綠營地方首長的肯定,實在不多見。因此,自他就任後,民調不斷攀升,民眾也喜歡看他,聽他講話。

 

這次接下生策會會長重任,生技產業界都期待他能帶領生技業創造「生技傳奇」。

 

短命內閣放下香蕉 投向生技業懷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天下雜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