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過敏能治了! 中醫:三伏貼

   
2014-07-05

氣喘過敏能治了! 中醫:三伏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常常在太陽底下站不到五分鐘,便能汗如雨下,但其實在這樣的天氣裡,以中醫治療的觀點,最適合施行所謂的「三伏貼」,根據研究調查指出,在夏季最熱的三天,進行三伏貼的中醫治療,可調整體質,並且讓惱人的過敏以及氣喘現象大幅改善!醫師表示,三伏天是依據二十四節氣中夏至以後的第三個庚日、第四個庚日和立秋以後的第一個庚日來算。今年初伏為7月18日、中伏為7月28日、末伏為8月16日。

 

在這段時間內,於患者背部特定穴位(大椎、肺俞、脾俞、定喘、膏肓等)敷貼由白芥子、甘遂等中藥加薑汁製成的藥餅,透過皮膚直達病處,可緩解鼻子過敏、氣喘、慢性支氣管炎等冬天好發疾病的症狀,同時依據個人體質服藥以內外兼治。

 

醫師解釋,三伏貼每次敷藥約1~4小時,適合不配合服藥的兒童及用藥過多的患者,為一種方便而且有效的治療方式。但是孕婦、1歲以下嬰幼兒、短時間敷貼皮膚易起水泡或過敏的病患,則不宜採用。他也提醒,敷貼期間少喝冷飲冰品,或食用瓜類、白蘿蔔等生冷食物,除遵醫囑外,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才能達到冬病夏治的效益。【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