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嚴重 外科口罩可擋七成

   
2015-03-18

空污嚴重 外科口罩可擋七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部以北細懸浮微粒(PM2.5)中至高級。國民健康署建議,外出戴口罩、多清潔鼻腔,一般外科用口罩可達70-80%的過濾效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8日公布的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中部以北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PM2.5不利於兒童、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孕婦及肥胖者等過敏族群。


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代理組長陳妙心建議敏感族群,出門要戴口罩及減少戶外停留時間,民眾可選擇一般外科用口罩,可達70-80%的過濾效果。


另外,因戶外運動會加速心肺活動,對於健康影響加大,建議民眾近日減少戶外運動,或改變運動型態,並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陳妙心表示,運動員應減少室外練習頻率。由室外進入室內時,可加強個人衛生防護,例如洗手、洗臉、清潔鼻腔。室內建議適當關閉窗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