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月薪500K工作 轉職房仲賺百萬

   
2014-07-29

棄月薪500K工作 轉職房仲賺百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葉雅惠曾是叱咤風雲廣告公關界,並被大陸電信業挖角至上海擔任高階主管的女強人,2013年她毅然離開對岸公司,放棄月薪破50萬元的高階管理職。回台灣後,原本只想學習投資當包租婆,卻被擁有夕陽與海景的淡水紅樹林深深吸引,就此捨不得進城工作。她毛遂自薦,轉職跨入房仲業,過去只需發號司令的總理,短短1年變成服務至上的房屋仲介。


廣告公關業一向是日夜顛倒,工時驚人的行業,葉雅惠曾在廣告圈子裏走跳了25年,早年淡江大學畢業後順利進入奧美公關,僅僅5年時間年薪已破百萬元,手拿名牌包、腳踏高跟鞋的OL女強人形象維持了25年,幾年前被挖角到上海電信商擔任要職,月薪近50萬元的優渥身價雖被外人稱羨,但她心裡卻對未來產生了疑問。她問自己,除了廣告行銷、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戶關係管理)之外,還會做什麼? 在回憶中,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很空白,全部都被工作填滿。

 

熟女的年齡,第1次思考退休後的日子,葉雅惠說,自己個性相當重視自我實現,但長期在職場雖有優異表現,背後卻忽略了健康、家庭、婚姻與理財。為了規劃退休生活,她有當包租婆的想法,2009年開始,葉雅惠每當存了100至200萬元便會尋找出租標的。 逐漸地,就在邁向包租婆的學習路途中,培養了看屋敏銳度,直到有次她陪朋友到紅樹林看房子,發現淡水悠閒自在的生活環境,決定在返台休息的幾個月期間,居住在紅樹林,但沒想到因為這份熱愛,後來葉雅惠甚至跑到房仲業毛遂自薦,讓店主驚訝不已。但是憑著不服輸的精神,儘管一開始短短1個下午看屋就大汗淋漓,回家後連腳都磨到長水泡,她還是買了出社會工作後的第1雙平底鞋,還一口氣買了10件390元平價襯衫,也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努力。

 

葉雅惠在房仲工作中獲得心裡層面的富足,生活雖變得稍嫌樸實卻踏實,更有別許多房仲在乎業績,她先從服務著手,將從前CRM專業淋漓盡致地發揮在仲介工作,不斷瞭解客戶需求並去解決問題,自然而然就締造了成交佳績。不僅入行第1個月有成交租件,第5個月就創造百萬業績更獲得新人獎,今年市況不佳,她卻仍逆勢成交,再度拿下百萬業績王。葉雅惠說,每間房子背後都有1個故事,房仲工作看盡人生百態,房仲要有1份良心與責任感,協助每1位客戶。豐富的人生閱歷焠鍊成葉雅惠對服務的熱忱,與客戶建立信任與默契。她說,房仲人生雖也有辛苦一面,但挑戰自我與為客戶付出的成就感,已經成為過往工作找不到的心靈自由。【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