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湯品照顧獨居老人 高中生獲頒親善大使!

   
2015-10-20

暖心湯品照顧獨居老人 高中生獲頒親善大使!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馨送暖情!苗栗縣政府19日表揚長青、敬老楷模及推動老人福利有功人員,就讀三義高中餐飲科3年級學生高興創立志工社及「真心有夢—溫馨房」,假日送餐給三義鄉獨居老人,今年5月間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親善大使獎,昨日更獲頒敬老楷模。

 

高興出身志工家庭,爸爸高景鳴、母親曾淑敏都在苗栗縣志工界名氣響叮噹。當他國三完成單車環島後,開始思考如何貢獻地方,想到長期關懷的獨居老人家,多因營養狀況不佳,於是與好友吳丞唐成立了「溫馨廚房」,開始每月2次為獨居老人配送他們熬煮的營養湯品,為獨居長輩補充營養,目前關懷25人,當選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親善大使獎,並代表到美國交流分享。

 

暖心湯品照顧獨居老人 高中生獲頒親善大使!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現在的高興即將升上大學,對於這項已邁入第3年的溫馨服務,他說,已從原來8位獨居長輩增為25人,不但規模逐漸擴大,團體也培訓學弟妹接手,溫馨廚房運作與服務不會因自己畢業升學而中斷。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數15%,顯示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縣府為加強照顧長輩,已在各鄉鎮積極設置關懷據點、樂齡學習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同時運用學校閒置教室逐步設立幸福學院,提供一個終身學習的環境,藉以延緩老化,縣府也將繼續推動老人福利措施,大家共同關懷長輩生活。


 





相關新聞看更多:大學志工 專家批有服務沒學習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