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退休 老師退休仍可月領7萬

   
2014-10-01

搶退休 老師退休仍可月領7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教育部統計,從民國98年到102年這5年,公立中小學教師師退休人數分別是3767、4230、5027、5306、4685人,其中101年達到最高峰,102年又下降。


依現行退休「75制」,老師退休可月領6、7萬元,還不錯。劉欽旭說,許多老師在49歲至51歲間,就會申請退休,因退休待遇「比過得去好一些」,所以他們退休後不太會找其他工作,主要是去當志工。

 

外界認為老師退休待遇太優渥,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提出來吵一次,讓許多老師很沒有安全感;加上最近幾年12年國教等教育改革出問題,第一線老師要承擔苦果,都讓他們覺得「乾脆退休算了」。

 

99年2月從新北市安溪國中退休的一位老師,當時才50歲,他覺得自己年齡愈來愈大,學生間流行的歌曲或次文化,他常沒聽過或未接觸過,與學生間的距離愈來愈遠,最後決定退休。

「感謝政府德政,讓老師退休後可以維持生活水準。」他退休後未另找工作,而是去做想做的事,如騎單車、爬山、做木工等,也在佛教機構當志工,他計畫明年春天花50天去日本四國進行「遍路」,也就是用步行方式參拜完88所寺院。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新北市北大高中校長說,老師退休後主要是去當志工,像他們學校最近在找圖書館、課輔或交通指揮等志工,許多退休教師來報名參加。

 

教育部人事處長表示,101年時,因公教退休改革吵得很厲害,當年最多老師退休,但102年已穩定下來。公教人員退休將從「75制」改為「85制」,老師退休年齡可能延後5年,相關法案已送立法院審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