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微利率時代 找工作不如當老闆

   
2014-06-24

低薪微利率時代 找工作不如當老闆 | 文章內置圖片

 

 

低薪微利率時代來臨  找工作不如自己當老闆

/ 呂穆萱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副總經理

 

  台灣經濟產業結構與國外相比,有明顯的差異性,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與侷限的資源,大多屬於中小型規模的企業,根據經濟部中小業處最新統計,台灣地區產業近九成以上都屬於中小型企業規模,也以餐飲、店面、代工、連鎖等服務性質的產業發展也特別興盛。

 

危機就是轉機  人因夢想而偉大

 

  從早期農業時期提升至工業化時代,歷經全民瘋股市,台灣錢淹腳目,締造亞洲四小龍的經濟奇蹟,然而近十多年來,除了政治因素喪失了許多產業轉型與提升的機會,也受全球經濟丕變的網路泡沫化、金融海嘯等影響,導致台灣經濟也陷入困境,大多數民眾的荷包明顯地只進不出,薪資的成長也停滯不前。

 

  環境越是艱困,懷有美夢的創業人士越多,「找工作不如自己當老闆」,正是現代許多上班族的心聲,面對工作量大、薪資少、不滿職場環境,加上錢存在銀行微利率的現況,創業或投資加盟就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經濟環境欠佳  微型創業當道

 

  除了準備資金外,如何選擇一個值得加盟的品牌,正是許多投資創業者面臨的第一個課題,台灣連鎖加盟品牌總數多達近三千家,投資門檻高達數十萬至數百萬,甚至上千萬者比比皆是,種類更是包羅萬象,從餐飲美食到專業服務,規格也從攤車到旗艦店複合式的經營型態。

 

  經濟不景氣,創業投資的門檻也越來越低,在資本不夠充足的情況下,近幾年來以攤車、外帶式、小坪數店面的加盟型態特別流行,由於投資加盟也是一種風險,所以一本萬利的微型創業也就特別受到關注。

 

台灣品牌也是伺機待發的一年

 

  有鑑於台灣一直以來沒有一個主流媒體,針對連鎖加盟品牌進行專業客觀的報導,並沒有,因此「101多媒體」自2013年開始與「卓越雜誌」合作,發行加盟品牌特刊,以專題報導型態介紹台灣知名、具潛力值得投資的加盟品牌,透過品牌故事、人物專訪、產品介紹、加盟優勢向大眾介紹,也藉機讓總部透過此刊找到優質的加盟主。

 

  今年再度與發行第二期特刊,除了連鎖加盟品牌外,更擴大至自有品牌,今年對台灣品牌也是伺機待發的一年,許多品牌不但要立足台灣,前進大陸市場,更要放眼國際。

 

低薪微利率時代 找工作不如當老闆 | 文章內置圖片

(一零一創業大小事副總經理呂穆萱建議有心創業者,善用挫折和壓力,提升自己的高度。)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