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創業菁英賽獲勝名單出爐!

   
2015-11-02
女性創業菁英賽獲勝名單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表彰女性創業典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持續辦理「第四屆女性創業菁英賽」,近日得獎名單正式揭曉!現場除頒布獎項表揚外,獲獎企業以及第一至三屆得獎榮譽菁英也同時在會場上進行成果發表,吸引眾多來自台灣各地的創投業者、天使投資人到場參觀,尋找下一個可供投資的商機。

 

「女性創業菁英賽」自101年開辦以來,累計受獎女性企業已超過80家,今年「菁英組」、「新創組」、「社會企業組」分別由大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幸福新生活有限公司,以及愛一家親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奪下后冠,世一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天一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則拿下「菁英組」的二、三名。

 

女性創業菁英賽獲勝名單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同為職場女性表率的一零一多創業大小事副總經理呂穆萱指出,全台女性企業家數占比超過3成,女性創業早已成為趨勢。但女性創業若要成功,以現今社會環境而言,仍比男性更具挑戰性,其中外界傳統眼光影響最大,需要家人支持、資金協助及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帶領團隊向前走。

 

除此之外,呂穆萱也引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女性經濟學」的例子,藉由女性就業、創業,獲得更好的經濟能力後,才能提升整體生育率,以維持國家勞動力。這也是台灣未來10、20年將面臨的狀況,因此無論是站在勞動力或生育力的角度,都有必要鼓勵女性創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