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向敘利亞人道支援4000萬

   
2015-12-25

 

中國再向敘利亞人道支援4000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長王毅與訪華的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會談。王毅指,聯合國安理會剛通過決議,明確了尋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由當地人民決定國家的前途命運,要落實決議,關鍵是要邁出和談及停火這兩步,希望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在聯合國協調下,盡快啟動談判。他又指,當前敘利亞人道局勢嚴峻而緊迫,中方決定再提供四千萬元人民幣的人道援助,用於敘利亞的改善民生項目。

 

敘利亞的前途未來、國家體制及其領導人最終應由敘利亞人民做出選擇和決定。”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北京表示。王毅在北京同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共同舉行記者會,在回答中方在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去留問題上的態度的問題時,中方在敘利亞問題上的作用就是勸和促談,推動政治解決。勸和促談是解決敘問題的唯一正確選擇,符合敘國家、民族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中國的利益。中國的發展需要一個和平、穩定的中東。

 

 

中國再向敘利亞人道支援4000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王毅表示,我與敘外長重點就如何推進政治解決進程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重要共識:一是堅持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方向,二是堅持敘人民決定敘的前途和未來,三是堅持由聯合國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這三點堅持應貫穿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的始終。

 

最後穆阿利姆感謝中方對敘利亞人民無私的支持。他表示,敘利亞作為聯合國成員,有責任執行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同時,敘方認為,敘利亞的未來應由敘人民決定,不應受外部幹預。希望與反對派的對話能取得成功,以此推動成立民族共識政府和制憲會議,並制定新的選舉法,最終實現在18個月內舉行全國大選。

 

 

相關文章看更多:敘利亞內戰現曙光 一月將展開會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