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張A4履歷讓谷歌錄取你

   
2014-12-21

用一張A4履歷讓谷歌錄取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分成三個部分:積累合適的經驗、編寫一份出色的簡歷、通過適當的方式提交簡歷。

 

 

積累合適的經驗

 

如果你畢業於一所好學校,或者在一家備受尊敬的公司工作,這將給你帶來極大幫助。不過,求職者可以通過一些項目為簡歷增添色彩。

 

 

開發iPhone應用、網頁應用,無論什麼都可以!實話實說,你在開發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正在做這樣的項目。有效的程式設計語言包括Java、Python、Ruby on Rails、C++等。不過我建議你避免使用.NET,並非因為它不是一款完美的工具,而是因為這種語言存在被人詬病的地方。

 

 

例如,如果你是一名花旗銀行(CitiBank)的程式師,參與這些項目尤其重要。雖然你沒有純正的「血統」。但這些項目能夠給你加分。

 

 

你可以在一個週末構建一個內容豐富的專案。這意味著如果有3至4個週末的工作,你可以讓自己的簡歷從平庸變成出色。

 

 

 

編寫一份出色的簡歷

 

只需要一頁即可。如果你的簡歷達到兩頁,很顯然,你只是在其中添加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容。當面試官只花15秒流覽你的簡歷時,「總體內容」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平均內容。

 

 

使用正規的簡歷格式。不要自我創造—這會浪費空間,而且看起來非常草率。

 

 

列舉你的專案、程式設計馬拉松等。別擔心有些內容是否「適合出現在簡歷上」。如果這樣的內容能給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那就寫上吧。

 

 

儘量陳述專案的文字—每一項1至2行即可。3行或3行以上的文字陳述,看起來像段落,不會有人願意讀。

 

 

重點是成績,而不是責任。每一項的第一行應該是一個詞,例如建立、創建、執行、設計、構建、優化等。

 

 

量化你的成績。你進行過某個項目的優化?好,那請告訴我你優化了多少。

 

 

不要總結。總結只能告訴我你想申請什麼職位,但這一點我早已知曉,除此之外,它毫無用處。

 

 

 

提交你的簡歷

 

太多人只會使用一種途徑。他們只申請一次,然後認為這就足夠了。你應該嘗試所有可以使用的途徑。

 

 

如果你是代碼託管網站Github或開發人員問答網站Stack Overflow的活躍用戶,招聘人員很有可能會主動找到你。但求職者沒有理由等著雇主找上門。

 

 

線上申請。雖然不容易,但確實有人通過線上申請被雇主選中。

 

 

詢問你的朋友。有人在谷歌(Google)工作嗎?或者認識某位元在谷歌工作的朋友嗎?如果有人推薦,對你的求職會有很大幫助。

 

 

嘗試在Twitter、Quora或其他社交媒體上聯繫谷歌的工程師。記住,與他們的第一次聯繫就是你的求職信。不要簡單地說「你好,我對谷歌很感興趣,能向公司推薦我嗎?」聯繫他們,告訴他們你做過的事情,然後將簡歷的連結發送給他們。

 

 

 

再說一遍,這些建議適用於所用公司,其中大部分也適用於多個崗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