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谷歌的筆電 你會想到啥?

   
2015-04-20

蘋果和谷歌的筆電 你會想到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蘋果的新版 MacBook 徹底顛覆舊款機種設計與硬體設備,同時也摒棄多年來的專利MagSafe,改為單一接孔的USB-C連接埠-就跟 Google 推出的 Chromebook Pixel 2 一樣-兩者均是業界領先配備全新 USB Type-C 連接埠的筆記型電腦。

 

USB Type-C 接口是一種新的 USB 接口類型,可基於 USB 2.0、3.0 或 3.1 標準進行設計,外型和大小上有點類似於普通的 microUSB 接口。

 

其傳輸速率最高可以達到 10Gbps,不僅支援更快的速度,而且更有助於製造商打造更薄的工業設計產品,同時具有極為強大的可擴充性,透過 USB Power Delivery 技術該連接埠可處理負載量為 20V 5A 的電源,傳輸的功率可達到 100W,同一時間為多款設備充電不是問題,甚至一條線就能外接顯示器。

 

與一般USB傳輸線不同的是,每一條USB-C傳輸線都可以當作接口,連接下一條不同規格的接頭,同一個USB連接埠可一次供應多種規格的接頭,像是Android的MicroUSB和iPhone的Lightening等等。除此之外,兩端接頭能夠吸附在一起,可以向雜亂不堪的線說再見了!

 

蘋果和谷歌的筆電 你會想到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隨著各大廠商的加入,USB Type-C 連接埠正開始變得越來越流行。近日,有來自供應鏈的消息顯示,USB Type-C 連接埠的相關產品的訂單迅速成長,商機無限。

 

但 USB-C 連接埠畢竟是新型接口,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設備相容性尚存在一定問題,在該連接埠普及之前,使用者還需要使用各種轉換設備進行連接埠轉換才能夠順利使用。例如 USB-C to USB Adapter 轉換器,USB-C Digital AV Multiport Adapter(HDMI 轉換器), USB-C VGA Multiport Adapter ( VGA 轉換器 ),電源方面,還需要 USB-C 電源供應器。

 

有缺陷就有商機啊,儘管 Google 和蘋果有五種規格的 USB Type-C 配件提供選擇,不過價格都不是很便宜,如果能夠而隨著 USB-C 連接埠的主流化,相應配件的需求量也會急劇增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