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形象 加州計程車業者告Uber

   
2015-03-19

破壞形象 加州計程車業者告Uber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Uber在亞洲各地引發爭議,如今風潮也吹向美國。有19家加州的計程車業者19日聯手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認為Uber的廣告損害了計程車業者的形象,要求賠償並禁止Uber的廣告。


隨著Uber愈來愈盛行,Uber與計程車業者之間的爭議也逐漸白熱化,除了在亞洲備受爭議外,在美國,內華達州、舊金山與洛杉磯等地政府也曾對Uber提起訴訟。計程業者認為,Uber在廣告中聲稱自己是最安全的乘車服務,是對消費者的欺騙,要求Uber給予賠償,並且禁止再放送相關廣告。


來自舊金山、聖地牙哥以及洛杉磯等地的19家計程車業者今天也提起集體訴訟,認為Uber的廣告中主打以「Uber是最安全的乘車服務」以及「比計程車還安全」等口號,嚴重損害了計程車的名譽,也造成計程車收入受到影響。


計程車業者認為,加州的計程車司機需要按指紋列管,同時還有犯罪背景調查,Uber卻不一定需要,顯示Uber並不一定比計程車安全;再加上Uber的收費比計程車低40%,嚴重損害計程車業者的權益。


Uber總部位於美國加利佛尼亞州舊金山,以行動應用程式連結乘客和司機,提供租車及實時共乘的服務。目前已在全世界數十個城市提供服務。乘客可以透過傳送簡訊或是使用行動應用程式來預約車輛,利用行動應用程式時還可以追蹤車輛的位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