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立委簡東明涉賄選58人起訴 一票1500起跳

   
2016-03-17

 

原住民立委簡東明涉賄選58人起訴    一票1500起跳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東地檢署偵辦本屆立委選舉賄選案,查獲被告國民黨鄉鎮黨部主任王榮儀(50歲)和馬昭明(44歲)涉嫌以發放現金方式,為現任立委簡東明買票,上午將簡東明等涉案人等58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今年1月16日立委選舉前,山地原住民立委簡東明參選連任,他透過王姓、馬姓樁腳,涉嫌在屏東縣瑪家鄉、三地門鄉發放現金買票賄選,被屏東檢調警共同查獲。屏東地檢署今天偵結,認定簡東明與王姓、馬姓樁腳等人涉犯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55名受賄選民涉犯刑法投票受賄罪嫌,58人一併被起訴。

 


 原住民立委簡東明涉賄選58人起訴    一票1500起跳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屏東地檢署指出,被告簡東明在屏東潮鎮聯合之競選總部,以發放工作費為名,交付14.8萬元給兼任瑪家鄉選務的王榮儀;也另付12.3萬元給兼任三地門鄉選務的馬昭明,藉以向有投票權人買票。

 

王嫌取得款項後,即依簡東明審核後的「瑪家鄉輔選幹部名冊」工作費名義,親自或委請轉交1500至3000元不等現金給有50名投票權人。馬明昭也依此方式,親自交付2000至7000元給三地門鄉7名有投票權人。

 

檢方指出,王、馬2人發放標準係以有投票權人為單位,並非以工作成果或禩際付出的勞力為基準,且交付時沒有指示具體工作項目,或與該金額相當的工作內容,更沒有一定核銷方式,發放手法隱匿,多名被告均坦承王、馬有約定投票支持簡東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