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分榜首!花蓮公職爆舞弊

   
2015-08-26

0分榜首!花蓮公職爆舞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白卷第一名?台灣真的沒救了!花蓮縣府年初辦理「原住民生活輔導員甄試」,驚爆舞弊案。縣府一名前處長媳婦逾期報考,不僅獲增額參加考試,最誇張的是她應考時交白卷,原民處代理處長為報答前處長提拔,事後竟將試卷拿到考生家中讓考生填寫答案,再幫她改總成績,還被提列為第1名錄取,離譜行徑猶如周星馳電影「武狀元蘇乞兒」。

 

檢方指出,遭起訴的花蓮縣府原民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四十九歲)、專員徐采瑤(三十二歲),女考生林鳳嬌(四十三歲)則是原民處前任處長曾玉霞的媳婦。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原住民生活輔導員甄試,錄取後雖是約聘僱人員,但職位相當於五職等公務員,月薪四萬多元。

 

0分榜首!花蓮公職爆舞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縣府的美意卻遭踐踏,督固‧撒耘於104年2月9日晚間,持空白公文試卷至林姓考生住處,讓林女重新書寫試卷答案(因林女考試時,未寫公文試卷之說明欄,該部分遂被評分為0分),再抽換林女原始試卷。事後又將甄試成績前二名錄取人員之評分表、成績表塗改降低,再將林女成績提高為最高分數成為第一名。

 

律師林富貴指出,代理處長讓不具應考資格考生應考,還讓她以第一名錄取,恐涉及《貪污治罪條例》中最輕本刑五年的圖利罪,法官若發現兩人之間有對價關係,可能會要求檢察官變更起訴法條。

 

遭人檢舉後,花蓮地檢署偵辦將女考生及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等2名官員,依偽造文書等罪將兩名官員及被護航考生起訴。督固•撒耘昨獲悉被檢察官起訴,無奈說「連累了同事是我最大遺憾!」其他交給司法處理不想多說,他表示縣長傅崐萁已知情,他已經請辭以示負責;專員徐采瑤則不願回應。





相關新聞看更多:公職難考!再考生相揪當保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