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彰化 傳統慶典熱鬧滾滾

   
2015-10-04

「原」味彰化 傳統慶典熱鬧滾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化縣雖然不是原住民聚居縣市,但仍有5千3百多位、14族的原住民,散居在芳苑鄉、花壇鄉等各鄉鎮。因此,彰化縣特地舉辦一年一度屬於原住民的文化節慶典系列活動,並於10月4日在縣立體育館圓形廣場熱鬧展開。眾長老們以小米酒敬天、敬地、敬祖靈,希望獲得庇佑,來年大豐收。

 

活動在日前率先由阿美族長老陳清和擔任各族聯合主祭團隊的主祭長,代表致詞的陳清和一上場,就遇到麥克風未架設好、直接傾倒,但60歲的陳清和一個箭步上前,撈起麥克風,再將它固定好,讓台下觀眾直呼「長老有練過!」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到場表達對各族人的尊重和關懷,特地穿著印有16族圖紋的背心、披掛與頭套出席,象徵「平等尊重 圓融分享」。

 

「原」味彰化 傳統慶典熱鬧滾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雖然不是原住民的原鄉,但非常歡迎各種民族一起來彰化奮鬥,因此彰化縣也是多民族的一個縣,目前全縣有5373位原住民14個群群,期盼原住民各族人在彰化新故鄉都能夠「樂活宜居」。彰化縣為減輕縣民生兒育女的負擔推動育兒津貼政策,魏縣長也鼓勵原住民年輕的一代多多生育,縣政府會協助減輕負擔。

 

據資料顯示,彰化縣5千多位原住民中,有1984名阿美族、人數最多,排灣族也有1272人,還有布農族、泰雅族、魯凱族、卑南族、鄒族、賽夏族、雅美族、邵族、葛瑪蘭族、太魯閣族、賽德克族、卡那卡那富族等。

 

 




相關新聞看更多:原住民豐年祭 周日南寮漁港登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