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機汙染空氣 7月將開罰

   
2015-03-16

爆米花機汙染空氣 7月將開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環保署發現,電影院因為通風不好,爆米花機旁的懸浮微粒濃度相當高,七月開始,規定電影院、KTV等場所,都要列入檢查的範圍,違規可開罰25萬。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室內像電影院的爆米花機器等也會製造細懸浮微粒(PM2.5),未來將陸續增訂民眾出入頻繁公共場所室內空氣污染物管理。


魏國彥在立法院表示,,導致空氣污染情況變差的PM2.5來源包括汽、機車與工廠,加上秋冬季節吹東北風,中國空污影響台灣,今年更因雨量少,地表揚塵加劇,空氣狀況更差。


魏國彥表示,高屏地區去年已啟動空污總量管制、地方政府成立減量委員會、中央政府召開跨部會減量會議,聯手解決空污問題。


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會傷害呼吸道,環保署更發現,電影院因為通風不好,爆米花機旁的懸浮微粒濃度相當高,七月開始,規定電影院、KTV等場所,都要列入檢查的範圍,違規可以開罰25萬;另外,松山機場周邊也加強檢測。


一進到電影院總會飄出陣陣爆米花的香氣,看電影必備。但你知道嗎,站在爆米花機旁,這空氣可能髒到會致癌。七月開始,環保署將要把電影院列入空污重點檢測範圍,電影院通風不好,加上不斷運作的爆米花機,加熱、燃燒,就會產生揮發性的有機化合物,過量的PM2.5,就會讓呼吸道過敏不舒服;還有KTV、兩廳院,等12個室內活動區域,這些密閉空間,環保署更會派員加強檢測,違規的話最高可能吃上25萬元的罰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