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旅業併同程 力尬迪士尼

   
2016-10-12

萬達旅業併同程 力尬迪士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大陸同程旅遊日前宣布將與萬達集團旗下的萬達旅業合併,同程集團計畫在董事會批准後透過現金加股票的方式完成這次交易,萬達集團為同程大股東,分析人士認為,此次併購將重整大陸在線旅遊度假市場的格局,也為萬達集團力拼迪士尼邁出關鍵一步。

 

萬達旅業成立於2013年10月,隸屬萬達文化產業集團。近年來,萬達旅業先後在北京、深圳等12個省市進行對當地優質旅行社的併購,去年營業收入就達到120億元人民幣,預估今年將超過160億元人民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曾放話,「我就是要與迪士尼競爭」,萬達文化產業集團是同程的大股東,這次的併購,主要整合線上旅遊業務和線上線下融合,結合旗下各旅行社資源,打造一個立體化的大平台。

 

萬達集團2015年帶領包括騰訊產業共贏基金、中信資本等多家機構,出資35.8億元融資同程旅遊,同程旅遊因此獲得投資總額超過60億元。分析人士指出,這次合併可以增強資源端的競爭力,萬達手中的旅行社業務一直難以和主業形成業務協同,可以趁此次機會交由同程管理,也利於同程上市,對萬達集團而言,也無損其利益。

 

同程旅遊創始人吳劍表示,之後萬達旅業12家旅行社將繼續發揮各自的優勢,維持現有名稱,繼續獨立發展,並與同程旅遊在各區域的分、子公司業務中會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萬達旅業併同程 力尬迪士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