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成年啦! 歡慶18周年拋阿里

   
2015-05-28

聯發科成年啦! 歡慶18周年拋阿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聯發科歡慶成立18周年,財務長顧大為表示,今年成長雖放緩,但在研發投資和人力資源都會更積極,往大方向邁進。聯發科除在內部舉辦金獎競賽外,鼓勵創新和前瞻技術,且ISSCC研討會發表論文數量包括獨立發表或產學合作,累計至今年已有71篇論文,領先業界。

 

 

聯發科持續投入研發,特別設立全球研發金獎及特殊貢獻獎,評選出具有創新研發及卓越貢獻的優秀團隊頒發獎項,歷年得獎者皆為跨部門和跨國合作的專案團隊。

 

 

顧大為指出,研發金獎就像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界的奧林匹克競賽,今年由8核心和RF射頻團隊獲得,由董事長蔡明介親自頒獎,更邀請得獎者家人一同與會,更有參與感。

 

 

產業趨勢雖然有起伏變化,聯發科的研發人員佔比高達85~90%,不只是靠降低成本(cost down)來維持成長性,「而是更聚焦研發投資,抓對方向,做到在高速行駛中換輪胎,衝刺下一階段。」

 

 

除了研發投資外,IC設計業重要的人才資源,聯發科也相當重視,今年除招兵買馬徵才2000人,也積極留才,工程師有管理職和技術職等升遷管道,7年級升任部門經理主管職等,更大有人在,整體公司人員的流動率低於業界3~5%的水準。

 

 

在業外投資,去年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聯發科當時斥資7990萬美元(約24.5億台幣),取得阿里巴巴美國存託憑證117.5萬股,公告處分阿里巴巴ADS持股21.1萬股,共1.46億元台幣獲利入袋,處分後仍持有96.3999萬股,持股比例約0.04%。

 

 

阿里巴巴以每股68美元於去年9月在美股上市,募集218億美元,市值約達1676億美元,超過迪士尼和波音等美國企業。聯發科當時亦參與認購,取得阿里巴巴美國存託憑證117.5萬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