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讓面試官深深記住你!

   
2014-12-24

五點讓面試官深深記住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認識自己
 

很多人面試時最怕的問題就是「聊聊你自己吧。」但其實仔細想想這個問題究竟要問什麼,其實就可以很輕易回答。聊聊你自己意思就是面試官想知道你的人格特質、興趣、工作習慣和背景,以及這些因素如何輔助你應徵的工作。


回答之前,請先回想一下當初投這份履歷時為什麼覺得這個職位適合你,通常那時的想法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如果當時是抱著病急亂投醫的態度申請的就另當別論了 ),你應該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所以碰到這個問題時請別害怕,好好告訴主考官錄取你的理由是什麼。
 

 

 

2.展現自信與熱情
 

很多時候我們空有做好事情的自信卻缺乏對事情的熱情,或反之亦然。也就是在談到過去的優良表現時,別忘了也要讓他人感受到你的熱情。
 

 

例如,你可以說在過去的工作你完成多少專案、有多少證照和技能,但如果還能加上你喜歡這項工作的原因,定能讓考官留下深刻印象。
 

 

 

3.熟悉履歷
 

面試前再回頭看看履歷,避免照本宣科,最好能在面試時侃侃而談過去的相關工作經歷,以及與應徵職務間的關連。
 

 

建議事前可以與朋友一起練習或錄影,檢視自己是否對履歷夠熟悉。
 

 

 

4.適可而止
 

侃侃而談固然重要,但話多了使人反感。為了不讓對方覺得你是個滔滔不絕或是差勁的聆聽者,請注意回答的長度,就算面試官沒有回應但只要你認為已經回答完問題了就應該停止。
 

 

可以用五句說完的話就不要說到25句,對方如果想要聽到更深入的答案自然會接下去問。
 

 

 

5.當一個Team Player
 

除非應徵的工作內容是獨立作業,不然要有好的工作成果通常需要團隊合作。請展現你過去擅於與人合作的事蹟,這不代表你必須隱藏自己在當中的個人表現和成就,而是要說你的人格特質為整個團隊加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