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FB有理由!臉書將推辦公系統

   
2014-12-03

上班FB有理由!臉書將推辦公系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上班時,大家最愛的就是忙裡偷閒,玩玩遊戲,聊聊天,還有刷刷 Facebook 的時候,但是就算再這麼神,老闆一定比你更高一籌,被他看到了的話肯定會被罵死。但 Facebook 當然不希望這樣,因此他們正在研發一個全新的社交網站,讓我們上班時能夠狂刷 Facebook 都不會被老闆罵!

 

 

Facebook 正在英國倫敦秘密開發這個名為 Facebook at Work的職場社交 + 企業協同辦公應用。從 FT 的描述來看,你可以把他理解為一個加上了 Facebook 社交功能的企業 OA;或者,如果你用過 Atlassian 公司開發的 Confluence 的話,一定熟悉這種存在於瀏覽器上的雲端企業協同工具。而 Facebook 開發的企業協同工具,自然也要擁有 Facebook 的特性。

 

 

 

上班用 Facebook 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據瞭解,Facebook at Work 的介面將和現有的 Facebook 產品高度類似,有一個時間線作為產品的一級結構,支援私信或群組聊天功能,並且可能將支援檔共用、協同編輯等功能。不過,Facebook at Work 的用戶帳戶將和 Facebook 本體帳戶進行嚴格的區分,也即幫助用戶更好地區分工作和生活之間的界限:在 Facebook at Work 當中發表的內容,比如一些涉及公司隱私的內容,絕對不會出現在用戶 Facebook 本體的帳戶當中-當然,畢竟這是 Facebook 推出的產品,也許用戶本來就不應該在上面分享太多和隱私有關的內容。

 

 

 

企業有大有小,而市場上也已經有針對不同行業、風格的企業用戶的成百上千種企業協同工具。最早的電子文檔、電子郵件,以及現在的雲存儲和文​​件分發、項目管理軟件、職場社交工具、聊天工具可謂數不勝數。當中不乏優秀者,比如國外的 LinkedIn、Slack、Dropbox,國內的 Teambition 等。Facebook 進入嚴肅的職場社交、企業協同領域,表面上看和這個社交工具的本體業務沒什麼關係,實際上卻依然服務於自己存在的終極目標:連接世界(Connect the world)。

 

 

 

年輕人不會永遠年輕 Facebook 要開始收買社會人士!  

 

而且如果考慮 Facebook 現在面臨的用戶粘性下降問題的話,推出 Facebook at Work 的其他原因就非常好理解了:一天 24 個小時,如果將其分為 3 個 8 小時等份的話,就是睡眠 8 小時、工作 8 小時和業餘時間 8 小時。睡覺的時候不能刷 Facebook;業餘時間裡的粘性也在下降;很明顯,一天 8 小時的工作時間成為了 Facebook 找到的下一個可挖掘的空間。

 

 

 

更何況,Facebook 的主力用戶群是年輕人,而年輕人不會永遠年輕。吸引更多年輕人成為 Facebook 用戶,並且保持他們的粘性變的越來越難。因此,寄希望於已經在 Facebook 上,已經從學生時代步入社會開始工作的用戶,不失為一個好的方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