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守則:別再乖了!

   
2015-03-29

生存守則:別再乖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愈來愈多人習慣把「為什麼」這句話,當作開場白?主管下令,部屬問「為什麼」;業務賣東西,消費者問「為什麼」;連熱戀中的情侶,也要問「為什麼」。

 

不乖,指的應該是一種反對不加思考就聽話、順從的態度。重點不是聽不聽話,而是事情有沒有經過自己的思考與價值判斷。

 

因為不乖,侯文詠拋棄了大家艷羨的醫師身分,高高興興創作去,成為專職作家,也讓他真正體會到生活的快樂。因為不乖,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永遠都在找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從電腦、iPod到iPhone,永遠都在為消費者創造驚喜。

 

不乖,才能看到人生更多的可能性;因為不乖,才會有進步的空間;不乖,更是這個變動的時代下,想要活得更好的生存本領。如何訓練自己成為一個不乖的人?

 

1. 常問為什麼

從問問題開始,也就是要常問「為什麼」這三個字。因為,當你問問題時,問題的層次,也決定了你思考的深度;自問問題,再加上自答過程,就構成了完整的思考活動。

 

2. 找到熱情所在

找到你的熱情,找到讓自己輕鬆又高興的事去做,而不是犧牲自己的喜好。

 

3. 認識自己,體會別人

現在的社會重視連結力,首先和自己連結,認識與了解那個連自己都不知道的自己。再來就是體會別人的能力,這個功夫非常嚇人,因為你體會了別人,你就能創造大家所需的東西。

 

大家已經不想再乖乖地順從對方給的一套標準,而有自己的邏輯思維,相信自己的判斷能力,透過質疑對方的方式來判斷好與壞;如果你還在固守一套標準答案,又或者如果你還在乖乖聽話,而不加思考判斷,那你也很快就會被這個時代淘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