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召開董事會 營運團隊遭批7小時!

   
2016-08-27

兆豐銀召開董事會 營運團隊遭批7小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違反洗錢法遭罰,金額高達1.8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為了討論應對策略,兆豐銀日前召開董事會。董事長徐光曦率相關主管先行道歉,但發揮不了效用。獨董與官股董事們紛紛不買帳,抨擊經營團隊辦事不力。董事會進行近7小時才結束,創下兆豐銀紀錄。

 

此次董事會討論,兆豐銀決定擴增法遵人員陣容。為了確保違反規定的事件不再發生,兆豐銀將會在國內外分行,聘請擁有執照且經驗豐富的法遵人員,教導銀行工作人員的法規認知。兆豐銀稱不會將懲處納入處理事項的方法,擔心會對問題造成更不利的局面。更何況紐約分行最熟悉美國金融事務,懲處只會加深顧客對兆豐銀的印象。

 

兆豐銀召開董事會 營運團隊遭批7小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時任董事長蔡友才在違規消息傳出後,提早宣布離開兆豐銀,引起外界議論紛紛,認為是想要避免承擔責任而辭職。顧客擔心兆豐銀遭罰款將由人民承擔,於是要求財政部深入調查蔡友才。為了解決事件,可能還需要勞動財政部長親自出面,約談蔡友才瞭解詳情。

 

財部政次蘇建榮稱,當局將會繼續朝「公股管理」疏失方面展開調查。財政部會先約談兆豐銀相關人員,以釐清董事會與管理階層何時知情。當局也會調查DFS金檢與兆豐銀的互動過程,以判定責任歸屬問題。專案小組目前仍積極進行深入查證,而蔡友才是否會被提告,將會視結果而決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