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轉弱 市場資金哪裡去

   
2015-04-19

電子股轉弱 市場資金哪裡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半導體產業展望下修,台股17日開低收低,終場下跌85.94點,收在9570.93點,跌幅0.88%,成交量達977.02億元,周線翻黑。台股進入震盪整理,目前市場指望下半年有蘋果新品發表,且全球資金維持寬鬆,電子產業可望受惠於市場需求回溫和資金行情於第3季向上推升。

 

資金退潮,大盤處於盤跌格局,電子本季短期休息,所以資金往傳產移動,股價出現短暫修正、季報表現好、或基期相對偏低族群,趁震盪時逢低進場偏多操作,接下來季報、法說會多空展望、5月報稅及股東會旺季,皆是影響盤勢的主要焦點。不過中長期來看,由於第2季來到今年基本面谷底,倘若資金並未轉手大賣,第2季盤勢在資金行情下仍可望獲得支撐。   

 

目前進入法說會期間,半導體族群業績衰退幅度超過市場預期,電子產業從上到下第二季展望普遍下修,台股進入震盪整理,不過下半年有蘋果新品發表,且全球資金維持寬鬆,電子產業可望受惠於市場需求回溫和資金行情,於第三季向上推升。

 

法人認為,正值現金股利公告期,高殖利率個股容易成為市場短期追逐的焦點,建議可篩選殖利率在5%以上族群,另外,中國政策概念股,包括扶植半導體產業政策、環保政策等新政策,後續在中國政策題材下,營運表現可期。

 

專家建議,目前正值現金股利公告期,投資人可留意高殖利率概念股,高殖利率個股容易成為市場短期追逐的焦點,建議可篩選殖利率在5%以上族群。再來,中國大陸政策概念股,像是受到扶持的半導體、環保題材,營運表現可期。還有大型塑化股,是當電子表現偏弱時,資金短期停泊的港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