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博士不等於人才

   
2013-12-05

張忠謀:博士不等於人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舉辦第 2次科學技術發展諮詢會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參與人才討論時指出,在台博士生就業低的主因是台灣企業對研發的投資不夠,企業成長也降低,無法雇用更多博士生,造成不良循環,技術更無法升級,對於博士人才的能力程度他也不盡滿意。


張忠謀坦言,這個問題至今無解,但至少在台積電(TSMC)能阻止這樣循環,因為台積電的毛利還過得去,可以投資研發,當然要持續下去很掙扎,而目前還勉強做得到。

他說,4萬名台積電員工裡有2%、約800名博士學位,碩士生約3000、4000人,也就是說產業界裡博士生的確不多,這是因為研發投資不夠,產業界利潤低。

張忠謀也提到,博士生不盡然就是能創新的人才,他希望公司裡能有更多創新人才。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