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的就業夢 科技業台積電 傳產長榮第一

   
2016-03-07

 

新鮮人的就業夢 科技業台積電 傳產長榮第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力銀行調查,依傳產、金融、高科技產業區別,今年畢業生最想進入的企業分別是傳統產業是長榮、誠品、台灣高鐵,金融業是富邦、國泰、台灣金控,科技公司是台積電、中華電信、鴻海,其中富邦金與台積電已連續3年蟬聯冠軍;長榮集團首次站上第一位。他們最嚮往的。然而企業預估,平均至少要過濾24.1封新鮮人的履歷表,才可能找到1個適合的人選來面試。

 

台灣大學6日舉辦校園徵才活動。yes123求職網公布「校園徵才季與新鮮人求職調查」,從2月23日到3月3日以網路問卷調查1309位應屆畢業生和869家公司,結果指出,88%畢業生會參加校徵,也有70.9%的公司會透過校徵招募人才,比率都是該機構調查3年來新高。

 

 

新鮮人的就業夢 科技業台積電 傳產長榮第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起薪方面,若是學士學歷,企業願意給國立大學畢業生平均2萬6759元、台大生2萬7703元、私立大學生2萬6006元;若是研究所以上學歷,企業願意給國立大學畢業生平均2萬8696元、台大生2萬9513元、私大生2萬7776元,楊宗斌認為這代表「台大光環」對求職還是有幫助。

 

至於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第一名仍是「資訊/科技」,「工商業服務」則擠下「傳產/製造」躍居第二;從職務來看,以「經營管理」拔得頭籌,同是動腦卻需要更多創意的「企劃設計」超越薪資條件相對較高的「工程研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