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機車路考5月起報名費用增1倍

   
2016-03-19

 

輕型機車路考5月起報名費用增1倍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型機車今年元旦起增考路考,不再像以往只要通過筆試就可取得駕照。由於相關規費法規還沒完成修訂,現階段的輕型機車路未加收路考費,而交通部已著手修正,最快將在5月起,輕型機車考照費用將比照重型機車,筆試加上路考共250元。

 


最快五月開始,民眾報考輕型機車路考,費用從125元調整為250元,預估將有不少民眾直接改選報考費用一樣的重型機車。公路總局表示,元旦輕型機車考照新制上路後,報考輕型機車駕照人數已明顯減少,不少民眾直接報考重型機車駕照。預估調整收費後將減少更多。
 

 

輕型機車路考5月起報名費用增1倍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今年元旦開始,民眾報考輕型機車駕照,除筆試測驗外、還加考路考,但因交通部法規作業不及,目前路考費用由政府吸收,還未向民眾收費,僅須付筆試費用一百十二五元。輕型機車考照除了筆試外,還增加路考項目,比照普通重型機車考照流程,合格後才能拿到駕照,而路考項目包括直線平衡駕駛、鐵路平交道、交岔路口、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及全程道路行駛,扣分項目及標準也是比照普通重型機車。


據統計,今年一、二月只有56人報考輕型機車駕照,實際進到路考階段的人數是54人,皆過關考到駕照。較去年同期報考筆試民眾,一月有280人、二月411人,今年報考輕型機車駕照民眾明顯下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