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爆抄襲 網友:史上最糟

   
2015-02-20

春晚爆抄襲 網友:史上最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隨著除夕夜央視春晚如期播出,就照例到了給春晚挑刺的時候。今年春晚加進了「彈幕」等網絡元素,就是擺明了不懼網友「吐槽」的態度,而昨日一天,網友們對於本次春晚就挖出不少「槽點」—除了每年例行被質疑的「假唱」、「抄襲」外,沈騰在小品中拿乒乓球開玩笑,竟還引發了乒乓球國手的不滿。

 

而紅遍各地的華語天王劉德華睽違10年再上央視舞台,令觀眾格外興奮。他這回演唱新片《失孤》的主題曲《回家的路》,穿著黑紅色改良長袍亮相,完美演繹,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甚至有台下粉絲感同身受,感動落淚。

 

 

演唱真真假假模稜兩可

 

每年春晚播出的第二天,就有音樂圈的知名人士對春晚「假唱」現象逐一點評。春晚誰真唱、誰假唱?昨日就有兩張名單在網上被公佈出來,像筷子兄弟、鳳凰傳奇、劉德華、莫文蔚、鄧紫棋、劉歡、雷佳、韓磊和阿魯阿卓就被認定是真唱,而其餘不少歌手則被批評為假唱,其中不乏知名歌手。

 

春晚究竟該真唱還是假唱,恐怕限於晚會節目的特性,或許存在一定技術原因。但假唱是否真實存在,這個問題卻一直像「皇帝的新衣」一樣,生生被不少人迴避。春晚總導演哈文此前在接受專訪時,在被提到假唱問題時也是一句話帶過,表示「這個不用擔心,這些歌手我覺得還是蠻有實力的。」這條新聞隨後被網絡廣泛傳播,標題則是「哈文稱春晚不擔心假唱」,看起來很有眼球效應,但實際上卻等於沒有回答。

 

春晚假唱與否相信明眼人勢必看得出來。過去春晚因為技術問題,需要演員用「對口型」的技術處理,來達到晚會轉播的效果。但如今央視的直播水平是全國最高水準,能夠達到「零延時」的高標準高要求,而技術上也不存在過去「對口型」的問題了。但是,央視對假唱的問題一直也是模稜兩可,從未給出直接應對,恐怕這個問題明年還會繼續縈繞在春晚身上。

 

 

三港星歌道春晚意義

 

劉德華最近為新片主題曲寫詞,描述離鄉背井子女的心聲,希望返家過程能有一首歌陪伴大家。劉德華事前接受訪問時曾說,從5年前開始,他每次回家都會抱抱父母、說一聲我愛你,那一刻真的感覺很幸福。已經10年沒上春晚的劉德華,今年也只能透過歌聲陪伴家人與觀眾過節,不少觀眾聽了歌曲,感動至深。

 

春晚今年仍充斥着中國夢、反腐倡廉、中國親情等例牌主題,但現年五十四歲的劉德華亮相春晚,卻讓網民認為是整個晚會的高潮。網民對他演唱的《回家之路》反應熱烈,大讚他是「不老男神」,更稱他「就是來提升春晚顏值的」。雖然有網民懷疑劉在演唱時有走音,但網民卻完全不介意,稱「至少真唱,不影響我心目中的天王地位」。在央視進行的網絡調查,劉的演出以近兩成壓倒性票數,擊敗所有其他節目,成為民眾「最喜愛的節目」。

 

有網民亦指,出席的三名香港藝人的歌曲十分有意義,並認為將莫文蔚的《當你老了,頭髮白了》,劉德華的《回家之路》及鄧紫棋自彈自唱的《多遠都要在一起》連結在一起,正正道出春晚最大的意義—與家人溫馨地相守陪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