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趨勢 新大數據時代

   
2014-04-29

網際網路趨勢 新大數據時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大數據(Big Data)在台灣又被稱為巨量資料,指的是在網路與行動通訊中快速增加的資料量,在近日所舉行的百度技術開放日上,百度董事長李彥宏表示,技術創新是一個從量到質的過程。隨著現在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大數據當前已走到技術變革的臨界點。

 

據媒體報導,李彥宏在會上表示,網際網路正在改變著中國大陸,在加速淘汰傳統行業,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感覺到網路時代真的來了,他指出,未來網際網路的趨勢,是技術,因此必須及早對其進行研究和布局,以目前來說,並行計算能力不斷提升和雲端存儲等技術產品成本不斷的降低,使得大數據時代需要技術變革,成為新大數據時代。

 

李彥宏強調,百度需要開放自己的大數據核心能力,更好地幫助傳統行業挖掘數據價值,加快傳統行業轉型升級,因此,他在會上發布了百度大數據引擎,將核心大數據能力開放,通過大數據引擎向外界提供大數據存儲、分析及挖掘的技術能力。據報導指出,百度大數據引擎逐步開放的過程,將率先用於醫療、金融、教育等領域。

 

據財經媒體報導,近來大數據對資本市場的吸引力越來越大。近1年在全球已有20多起千萬美元規模以上的案例,累計資金額超過20億美元,中國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技術長也表示,公司最大的貢獻不是讓人來買東西,而是在網路時代掌握消費者數據,再透過數據產生財富。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