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18.3億美元軍售案 17日將宣布

   
2015-12-16

 

美對台18.3億美元軍售案 17日將宣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巴馬政府預計最快17日公布對台軍售案,總價達18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99億元)。美國國防部不願具名官員的談話指出,這波睽違已4年的對台軍售案,包含海軍的派里級飛彈巡防艦、陸戰隊的兩棲突擊車、反坦克飛彈及刺針防空飛彈。這波對台「清倉式軍售」的項目還包含阿帕契直升機,最早傳出的金額約10億美元。外傳方陣快砲和MH-60R反潛直升機也在這次軍售中。

 

台灣一直以來希望取得潛艦及F16-C/D戰機,仍未能透過這次軍購實現。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則說,從目前已知的軍售項目來看,這次的包裹軍售案內容乏善可陳,新武器不賣,只賣中古巡防艦、二手登陸車、一些基本型之前都已出售過的飛彈,外加性能提升,現在還看不出來這是否變成美國對台軍售的模式,如果下次軍售還是這樣,就很值得擔憂了。

 

 

美對台18.3億美元軍售案 17日將宣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兩艘派里級飛彈巡防艦,泰勒號和蓋瑞號目前分別位於費城、夏威夷的保養廠,軍售案生效後,經過美方內部作業程序,決定接艦地點後,可望於明年夏天之前進行啟封接艦儀式。不過,這次軍售項目沒有新武器,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指出,只賣中古巡防艦、二手登陸車、及以前已出售過的飛彈,如果下次軍售還是這樣,就很值得擔憂了。

 

儘管美國官方尚未正式通知國會這次的對台軍售案,中國大陸外交部已一如預料地舊調重彈指出,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並強烈敦促美國「充分認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而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不證實也未否認上述報導,強調美國的一貫政策立場指出,在正式通知國會前,國務院不會針對國防銷售及軍事轉移建議案發表評論。

 

外界分析多預期,在巴黎氣候變遷會議後,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對台軍售的最佳時機;本週就是美國行政部門今年通知國會對台軍售案的最後機會。華府19日起將進入耶誕與元旦假期,聯邦參、眾兩院要休會至明年才開議,而屆時已臨近台灣的總統大選。

 

 

 

 

 

 

 

 

 

相關文章看更多:美對台軍售樂觀下周宣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