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古法養生 從內而外散發光采

   
2015-07-10

遵循古法養生 從內而外散發光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現代人崇尚健康養身的美容保養方式,中醫是最溫和又能真正治本的調理。不僅亞洲人對傳統中草藥的接受程度較高,而且歐美等發達國家的健康觀念也在改變,重視傳統中草藥在化妝品中的應用。

 

中醫理論認為,人體外在的皮膚潤澤,是反映出體內氣血津益的充足,與臟腑功能的平衡,所以各種皮膚老化的表現,包括斑點、皺紋、黯沉,其實是反映出內在臟腑的失調!因此,皮膚保養的真正關鍵在於「內外兼治」,才能達到容光煥發、延緩老化的效果!

 

內服保健和外用保養相結合的中醫 整體觀,也正通過產品種類、護理方式、護理理念等逐漸得以認同。根據統計,世界中草藥化妝品年銷售額已超過160億美元,並以每年10%~20%的速度遞增。從目前整個行業的發展來看,天然植物類化妝品將成為今後研發最主要的趨勢,中草藥作為功能性化妝品的最好原料,又以 「靈芝」、「木耳多醣體」為目前兩大熱門成分。

 

 

「靈芝」調節補氣

靈芝在中醫的應用,已有兩千年的歷史,《神農本草經》將靈芝列為上品,方中藥品,認為靈芝多食、久食不傷身,久食輕身益氣、不老延年,同時有益心氣、益肺氣、補肝氣及安神的效果。

 

現代藥理研究也發現靈芝所含的多醣體、三帖類等成分有助於調節免疫功能、抑制腫瘤、調節發炎反應及保肝的作用,其中多醣體成分,是靈芝主要能夠雙向調節人體免疫活性的成分。

 

 

「木耳多醣體」養顏美容

木耳多醣體是從木耳中提取出的多醣成分,具有降血脂、降低膽固醇的功效。木耳在真菌學分類中屬擔子菌綱,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及其他藥用功效。

 

木耳對人體有增強免疫功能等作用,特別對防止皮膚形成老人斑的效果最為明顯,因人體內有一種脂褐素,沉積在皮膚內就會出現老人斑;聚積在心、肝、腎內,會降低這些器官的代謝功能,脂褐素聚積越多,身體衰老就越嚴重,木耳能阻止脂褐素的聚積,明顯消除老人斑,因此有間接養顏美容的功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