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興盛 美黑膠唱片復燃

   
2015-01-08

復古興盛 美黑膠唱片復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ielsen SoundScan發佈的資料顯示,美國音樂專輯和歌曲的下載量在2014年出現大幅下滑。與此同時,黑膠唱片以及Spotify和YouTube等流媒體的銷量出現增長。

 

 

該公司表示,音樂專輯和歌曲的下載量分別下降了9%和13%。在2014年,美國消費者購買了2.57億張專輯,其中有1.065億張專輯是通過下載購買的。

 

 

黑膠唱片的銷量達到了920萬張,為SoundScan自1991年追蹤各類型音樂載體銷量以來的最高水準。該類型唱片的銷量較2013年出現52%的增長。

 

 

該公司在上週三公佈的初步年終報告中並未透露雷射唱片的銷量。

 

 

該公司還表示,使用流媒體聽歌的數量激增,從2013年的1060億首增至2014年的1640億首,增幅為54%。

 

 

如果流媒體音樂要彌補其他類型音樂消費方式下降的趨勢,整個行業可能在未來還需要更強勁的增長勢頭。

 

 

套用音樂行業的轉換標準,流媒體收聽1500首歌或下載10首不同的歌曲可視為銷售出一張唱片。依照這個標準,2014年美國整體音樂的消費量與2013年的變化不大。

 

 

2014年美國銷量最佳的唱片則是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專輯《1989》,其銷量超過了366萬張。

 

 

位居二、三、四位的分別是《冰雪奇緣》原聲碟、英國唱作新人薩姆•史密斯(Sam Smith)的《In the Lonely Hour》和無伴奏合唱團Pentatonix的聖誕唱片《That's Christmas To Me》。

 

 

法瑞爾•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的《Happy》則成為了2014年度的冠軍單曲,其銷量超過640萬。緊隨其後的是John Legend的《All of Me》和水果姐凱蒂•佩里(Katy Perry)的《Dark Horse》。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